关于做好《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73

各学院()、求是学院、竺可桢学院、相关直属单位、相关校设科研机构:

为提高我校实验室(场所)内工作、学习的人员的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现决定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向新生和新教工发放《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中文版,第4版),向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发放《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英文版,第4版),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统计

请各单位于2021617日前填写好《浙江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统计表》(见附件),并发回到jab@zju.edu.cn

其中新入校的一年级本科生的发放数量由求是学院、竺可桢学院各自负责对应人员的统计,其他新入校人员的发放数量由院系(或直属单位、科研机构)负责统计。

2发放

我处预计于7月份统一安排配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请各单位安排人员接收,并组织做好本单位内的发放工作。

3签订承诺书及留档

各单位在要求师生员工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同时,请做好《实验室安全承诺书》(见手册)的签订和留档工作,1份由所在单位留存,1份由承诺人留存。若遇师生员工调整到其它部门或学院,承诺书须随人转入相应的单位,并做好交接手续。


经调研发现,去年有部分新生未收到实验室安全手册,请认真落实手册发放工作,确保发放到每一位新生,后续学校会对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附件: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统计表.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