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实验室化学安全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提升实验室风险防范能力,615日上午,一场针对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的线上专题培训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胡凯副处长主持,特邀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杨勇老师进行授课。 

杨勇老师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将化学品常见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疏漏、个人安全防护须知、废弃物规范分类等知识要点融入其中,既紧密贴合实际,又有理有据有情,引发与会900余名师生的广泛共鸣与深度思考。 

要我安全是爱护,我要安全是觉悟”,广大师生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既深刻感受了“要我安全”的殷切之情,也切实提高了“我要安全”的意识觉悟。相信在今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全校师生定能凝心聚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保障我校科研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