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设备处”系列沙龙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172

为了增进院系师生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的了解,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了“走进设备处”系列沙龙活动,第二期沙龙主题是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

610日下午,来自安保处、总务处、医学院、药学院、化学系、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的二十余位领导和师生代表来到 “走进设备处”第二期沙龙现场,与唐睿康处长、胡凯副处长围坐畅谈实验室安全工作。


唐睿康处长就科研项目风险评估、交叉学科安全监管、实验室安全基础建设与经费投入、实验危险废弃物送处方式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能源学院俞自涛副院长、环资学院赵和平副院长、化学系林旭峰副系主任、材料学院王勇副院长、农学院方磊副院长、生科院赵云鹏副院长和现场多位老师就实验室安全专业队伍组建、实验室安全工作考核、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胡凯副处长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凝聚了工作共识,还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启发了新的工作思路,大家期待着下一次沙龙的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