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考试搬到家,师生取证零跑趟——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培训与考试浙大专场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18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浙江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取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核发的资格证书后,方可从事相应工作。鉴于我校特种设备中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量大,为方便师生,特联系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安全教育管理中心,举办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培训班以及相关作业人员的取证考试。

为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措施,又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本次培训以网络授课和线下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2321日和322日,139名师生参加浙大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作业人员线上培训。

2022327日,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同时在紫金港校区农生环一楼和三楼举行。我处将参加考试的考生分3批进行,每批考生控制在50人以内,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在可能产生人员聚集的实操考试地点,设立考试区、待考区、等候区。对实操考试的考生采用取号叫号制,进一步实现分流,减少人员聚集。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管理的重要举措,共有110名师生通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考试,大大规范了特种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的资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