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核农所种子楼乙级非密封放射性实验室退役项目终态验收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225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核农所种子楼乙级非密封放射性实验室于20137月获得浙江省环保厅颁发的辐射安全许可证(浙环辐证[A0149]后正式投入使用20191月,核农所搬迁至紫金港校区生物物理楼,原乙级非密封放射性实验室停止使用。为保护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需对原场址区域内非密封放射性实验室场所实施退役。

 201910浙江大学委托杭州旭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核农所种子楼乙级非密封放射性实验室退役项目开展退役辐射环境影响评价,编制了该退役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并于20191028获得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的批复(杭环函[2019]271),同意项目实施退役。受浙江大学委托,浙江国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该项目的退役工作,并进行了终态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的有关规定,现将该项目退役终态验收相关情况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期为2021325日至42220个工作日)

 公示期内公众如有关于该项目辐射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联系单位: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张琪

 联系电话:0571-88208993

 联系邮箱jab@zju.edu.cn

 附件:《浙江大学核农所种子楼乙级非密封放射性实验室退役项目终态验收监测报告表》全文公示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