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动态
“践行初心办实事 服务师生助科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实验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周”活动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76 [2023-05-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实验室师生的热情呼吁,在广泛调研实验室需求的基础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继46日开展“‘仪’起前行,‘研’途相伴”志愿服务活动之后,58-512日,再次联合生物医药领域厂商举办 “实验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周”志愿者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周共有尼康、麦克奥迪、徕卡、奥林巴斯、蔡司、艾本德、伯乐、梅特勒和赛默飞世尔等9家业内知名品牌厂商参与,主要为生物医药领域常用实验仪器设备开展维护保养、校准等免费服务。活动横跨紫金港与华家池两大校区,在医学院、生科院、西区材化高组团、华家池中心大楼四处分设摊位布展,现场接受师生技术咨询与需求登记等。活动现场咨询与互动交流不断……

在为期5天的志愿活动周内,党支部本着不影响处内工作的原则,充分协调支部党员同志时间,与技术服务工程师一对一组队进实验室开展天平、移液器等校准,显微镜、离心机等维护维保服务,部分厂商为维保设备免费提供配件更新,现场教授师生维保知识等。本次活动共计完成移液器校准维护4800余件,其他仪器设备维保530余台/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高度关注仪器设备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通过本次维保志愿周活动,有效确保了各类仪器设备良好运行,延长了仪器使用寿命,降低了管理运行成本,保障了实验人员安全,得到了实验室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普遍支持,为持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稳定可靠的实验技术条件支撑。



版权所有 © 2016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